小時候住阿媽家,晚上在三合院的埕上,最常看到的就是蟾蜍

長的又肥又醜,跳躍的動作也是慢吞吞,很遲鈍,又聽說有毒,最不想摸的就是牠

國中上生物時,教科書上說,其實蟾蜍皮膚只是微毒,對人類並無多大傷害

我還半信半疑,勉為其難的用手去抓看看... 當然真的沒事

不過現在,我是決計不會再伸手去碰牠的

 

剛搬進新家第一年,花園也曾經出現背部有一條金線的青蛙,查網路好像叫澤蛙,但是短暫出現後,就沒再看到牠...

 

故事是從學長給我一盆香水蓮花開始的

 

有了小水池後,

今年初夏就來我家的一位新訪客,讓我很興奮,一直跟老婆說,這隻一定不是蟾蜍

但是跳躍動作非常快,像是彈來彈去,見首不見尾。拍不到照片,沒圖就沒真相 Orz

 

不過今天真是幸運,終於讓我拍到牠的廬山真面目了 XD

 

 

 

更多相片

經熱心網友正名,原來牠叫貢德氏赤蛙

不同青蛙的嗚叫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