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知道郵寄時,

掛號跟小包掛號的差別嗎?

寄書時,不一定得用便利袋,利用印刷品+掛號有可能比較便宜。

我覺得有些郵局人員就很好,會主動告知怎麼寄才划算。

上次賣一本舊書,有約A3 size那麼大,但是不重。

按照習慣,就是買個55元便利袋就好。

石岡郵局的小姐就很好心的問我,你只寄這本書嗎?那就寄印刷品就好。

「可是我要掛號耶?」

可以,印刷品能掛號,馬上幫你秤一下。

40元就好。   (真是划算的寄法。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過,有的郵局人員就中規中矩,也不肯告訴你哪种寄法最划算。 Orz

昨天到清水郵局寄一封信 (53g) 給網友。

「麻煩寄掛號!」

35元。

靠... 我預計是30元耶。

「那小包+掛號呢...」 我馬上改口。

喔,小包+掛號啊...30元。

 

唉...我以為100公克內,小包掛號跟普通掛號是一樣的。

明明在那位置服務,經驗一定老道,

為什麼不能就提供便民的建議,告知民眾如何寄才能安穩又便宜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