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論:

1.買机車一定要選市區,報價比鄉下便宜很多

2.買机車,可以先上拍賣比一下價格,網路發達,其實價格很透明,不要被一些固執的老闆說服。

 

不知道在海縣的朋友,買机車的考量是什麼?

因為大學在外地念書

深深体驗"在家附近買車是為了保養方便"根本是句鬼話

買了車還不是到處趴趴走

再加上小弟我房貸+車貸,債揹很大(之前是汽車通勤)

所以這次為了搶即將絕跡的五萬元以下低價車种

原本預定七月再購車的計畫,提前開跑

從頭到尾,我就只鎖定"奔馳125"

禮拜天跟老婆走路去7-11買麵包,旁邊就家光陽机車行 就順路過去詢價

老闆說,奔馳125 辦到好四萬七,但是我推薦你GP125,辦到好五萬五,因為OOxx...

我們當然不會馬上下訂

回家後再上拍賣查了查,大里有家報價四萬五辦到好

好,吃個飯,洗個澡後再騎腳踏車過去跟自家附近老闆談

老闆!四萬五辦到好,今天馬上下訂。

「沒辦法!廠商給我們的報價是四萬七千九!建議你可以往北部詢價,有可能更便宜,當然你車買來我們還是會為你做保固、保養...」

我心裡想,四萬五跟四萬七,著實差了兩千塊,差很大耶。

所以回家後,馬上上網找光陽官方網頁,上面有很多經銷點

我挑了清水中山路一家問報價

一樣答覆我:「四萬七千九(很好,我家附近老闆果然不打誑言),然後我說大里有家報四萬五,那老闆就是我前面說的那型,一直靠北,說什麼買來誰保固,出問題誰負責...」

(我心裡就很不爽,那光陽給的保固卡是給假的喔?老是想用這种千年不換的台詞來騙客人。如果真這樣,那去大賣場或是網路y家,p家賣的机車不就成孤兒了 記住...是官網上,住址是中山路那家)

所以接下來,既然老闆說市區報價比較便宜, 我就打市區,第一家在西屯路

老闆! 奔馳125辦到好多少? 「四萬多...」

有沒有辦法四萬五?

「有,四萬五千多...」 多多少? 「四萬五千多。」

四萬五千多,我已經很心動了,不過一直多多多...多多多...

很不乾脆,也不實在,真的!

 

所以再打第二家,在黎明路與中港路的天橋下

禮拜天晚上,其實我打了蠻多家,只是很多都休息了,沒人接。

這家很妙,因為接的人我以為是男老闆,只是聲音怎麼像女的 Orz

他直接回答,辦到好+兩年強制險,四萬五千二

我故意覆誦,四萬五喔

她再講一遍,四萬五千二 (我勒...老頭,算的真精)

不過打這麼多通電話,每個老闆都強調,想買要快! 因為很快就沒貨了。

所以我聽到四萬五千二,已經是可接受價格 (去大里下訂,再擇日從大里騎車回來,花的時間体力就不只兩百了)

所以禮拜二,趁著去台中市上課時,順便去訂車 接待我的是個年輕的瞇瞇眼小妹妹 她問我禮拜天是誰答覆我的

我回答:「好像是老闆吧!」

那老闆報多少價錢給你?

我:「四萬五...」

結果這時老闆娘出來了...

我勒! 我一直以為是老闆,其實接我電話的是老闆娘!!!! (大驚!!!)

這下尷尬了..

瞇瞇眼小妹妹再跟老闆娘確認,是「四萬五千二」 Orz

好吧,就先下訂金,再挑銀色!

本來我想禮拜四下班再來牽車

想不到出奇的快... 今天下午四點就通知我能領車了,真有效率!

除了有效率外, 原本跟我說車是08年12月領的牌,今天跟我說知道有09年4月領的牌,就幫我換新一點的(真是貼心)

更讓我決心為此特書一番的是

竟然机車還送有便宜大鎖一付、半罩安全帽一頂、以及印章一枚

我本來以為安全帽要自備,搭公車去台中市牽,還特別走路到聯福買了一頂300大洋,再走路到中華電信那裡等車 Orz

多賺一枚印章是說要從台中光陽過戶給我,因我沒帶,所以幫我刻的

交車時,小妹妹真的是超細心的,完全把我當新手一樣教導 包括燈、龍頭鎖、開置物箱、加油孔,一一解說。

不過還有一個我比較不滿意的,幫我加暗鎖 (因為我覺得那只是多此一舉,全台灣都知道暗鎖開關會在哪裡,這樣有用嗎 Orz)

至此,我第一次確定知道奔馳長什麼樣子

就這樣領了車,趕快去工業區加油,然後騎約20公里回來(一公里一百塊,兩千塊就省下來了,划算吧!!!)

所以,目前最不滿意的缺點,就是加油孔怎麼會在那裡,實在很逼机

最後強調結論:小妹妹認真工作,處理的每個步驟也很踏實,所以讓我感覺這家應該不是地雷店

 

正面照,拿著35mm的鏡頭在車庫拍,竟讓我也有退無可退的窘境 Orz

白色安全帽就是在聯福入手: 300大洋

DSC_0011.JPG

 

車身被我塗掉的地方就是烙碼。下面一行Jockey

Jockey在我高中大學時,就是豪邁。 俗又大碗。

媽媽的賣菜車,業代的事業打拼車、學生的通勤車...,跟Duke一樣,可說是平民級的豪華房車。

DSC_0003-reedit.jpg

送的配件:

裝飾用的大鎖。拿來防君子用

半罩安全帽一頂。現在的服務做這麼好?

使用手冊一本。幾萬塊都花了,這本書不好好念怎行?

DSC_0002-resize.jpg

 

加油孔的位置實在很鳥! 這樣加油總覺得卡卡的,連鑰匙孔轉開、鎖上都覺得不順手。

DSC_0008.JPG

 

說明書內頁,店家蓋保固章,希望不是地雷店  XD

(如果是地雷店,馬上到台中板到歉再重新公告)DSC_0009-reedit.jpg

 

 


 

後記:

後來看過戶單,其實車子還是08年12月出廠,只是09年4月領牌

這樣有差嗎? Orz

 

0608 原贈送大鎖太簡陋,另網路購買H-lock 鋼甲武土鎖 1380大洋

H-lock机車鎖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